巴育2.1经济能力广遭质疑?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9日报道     巴育2.1内阁应对和处理经济问题上的能力正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公众质疑。从在处理水灾方面反应迟钝以及在实施刺激消费措施方面的准备不足来看,表现并没有令公众感到满意。

        从军事政变诞生的巴育1.0政府到全泰大选产生的巴育2.1联合政府,巴育的总理位置未发生改变,但绝对权利方面却明显不如第1届五年任期。尤其是在关乎国家经济层面的重大投资项目的决策上已经明显放权,而不是一人独揽所有否决权。在权利和利益的熊掌和鱼不可兼得的博弈权衡下只能优选权利,而放弃对部分利益的掌控权。

        而川登喜皇家大学最近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也凸显出了巴育1.0和2.1治下民众的亲身感受差异。多达56.91%受访者对于巴育2.1联合政府应对和处理经济和民生问题方面的能力表示失望。甚至有31.61%的受访者认为,在其领导下国家贫富差距不仅没有缩小反而有扩大的趋势。

        尽管巴育接管政府工作之初称表示将带领全国大众致富,改善民生的同时,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但5年过去后,上述情况并没有取得阶段性的改善。

         另外,政府在落实项目投资计划方面仍存在低效的问题。不管是中泰首条铁路项目,还是EEC高铁。作为可能影响泰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大基建项目,政府在推动执行过程中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即便该项目已经通过了内阁审批,财政也拨备了预算。

        其他,像解决首都交通拥挤方面不仅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似乎还有加重交通拥挤的趋势。捷运出行成本高,公交持续涨价等关乎民生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相比交通成本的涨幅,薪资上涨明显赶不上。

         但不管怎样,毕竟巴育2.1联合政府才完成组阁不久,还需要时间磨合,但对于公众来说,则很希望能够很快看到他们产生化学反应,从而针对当前经济遇到的突出问题制定长期有效的方针政策,领到国家快速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