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负债影响2020经济整体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0日报道     家庭负债积压将给2020年泰国经济造成额外的拖累,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在2.8%。

        泰国汇商银行经济情报中心(EIC)高级主管岩泳认为,影响2020年泰国经济增长的因素除了中美贸易战延续以及泰国国内消费疲软外,家庭负债持续积累的压力将会是影响明年经济整体表现的又一个主要原因。

         EIC综合评估后认为,2020年泰国经济增速中值预计在2.8%,比之前预估的增3.0%略微降低。部分原因就是家庭负债状况可能比之前预估的状况要差。从今年年初的干旱,找到年中的水灾,再到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延迟划拨3个月等等,泰人消费指出方面明显比之前要更谨慎小心。

        而这也是EIC之前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展望至2.8%的原因之一,就是消费支出将面临明显的减速。尽管政府为了激活拉动国内内需消费,但泰人消费心理可能就只是能省则省,不会超额消费。就好比1000泰铢电子钱包大多被花在了超市购物,而不是外出旅游或是消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