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提醒威拉泰“把泰铢看好点”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0日报道     “泰国央行在稳定泰铢汇率方面必须表现的更强硬立场更坚定。”这是泰铢兑美元中间价破30.30后财长坞达玛向威拉泰领到的央行给出的最新警示。

         财长坞达玛表示,相信威拉泰领到的泰国央行能妥善的处理好泰铢汇率波动的工作。而威拉泰最近的工作汇报上也重申了这一点就是,央行启动了全方位的监管机制来确保泰铢波动在合理的范围内。但至于采取何种策略,财政部无权干预,决定权在央行手里。

         但泰铢升值就好比一把双刃剑,在影响出口表现的同时,却同样为融资以及进口设备创造了良机。因此不管是升值还是贬值,各方都必须做好应对准备。因为一方获利的同时,另一方面必然会损失。无法做好刚刚好。

        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一度破30.30关口,这可是泰铢过去6年多来最强势的水位。这对于表现本就不佳的泰国出口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总之,坞达玛财长希望威拉泰行长领到的泰国央行在稳定泰铢汇率方面能够表现的更强硬立场更坚定。

坞达玛财长
威拉泰行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