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流感侵袭美国 已致1900万人感染10000人死亡

0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近期遭到第二波季节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日前发布报告称,到目前为止,这个季节至少有1900万人感染流感,有18万人住院,约有10000人死于流感。

 据报道,美国这次流感季节比往年提早展开,而且对儿童危害最大的B型流感患者剧增,使疫情开始恶化。患者有一半以上是儿童和通常较健康的不满25岁的年轻人。

  由于老年人向来最容易因流感病重和死亡,今年却是儿童和年轻患者居多,因此住院和死亡率远低于往常的平均水平。

  但是,过去两周流感出现第二波感染潮,而且新出现的是通常打前锋的A型流感。这种流感对成年人威胁较大,并可能造成更严重病情,导致更多人丧生。

  美国每一州都通报广泛感染,而专家对接受疫苗接种比率太低感到无奈,尤其今年的疫苗对付这一波流感病毒特别有效。

  据悉,美国2017-2018年的流感疫情更为严重,当时有81万人住院,大约61000人丧生,病人多得有些医院被迫在停车场设立紧急处理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