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启动大幅降息压力增大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日报道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期例会将会重新讨论降低0.25%的必要性。就目前的情况看,泰国2020年经济增长面临诸多重大变数,像财政预算迟迟不到位,新肺炎疫情都是关键因素。

     开泰银行旗下经济研究中心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鉴于当前泰国经济成长面临的巨大内外部因素挑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很可能会在最近即将举行的例会上重新检讨进一步减息0.25%的事宜。

     综合多方面负面影响因素后,必须看清一个事实就是泰国经济增长面临较大风险,在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想要实现经济成长目标就必须采取相应的货币政策进行配合,否则不仅政府工作难以开展,央行也将会面临更大的政治和舆论压力。

     开泰研究中心假设的降息方案包括两种,方案1:分阶段降息,每次下调0.25%,经过两次降息后将利率拉低到0.75%,具体实施的时间安排可以是2月一次,3月份二次;

方案2:激进降息,就是在特定时间点一次性降息0.50%,将当前利率降到0.75%水平。也就说央行必须让银行释放更多的资金,从而拉动经济和投资活动。因为在政府预算迟迟不到位的情况下,财政部没有足够的弹药实施刺激经济措施,央行提前实施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变得异常必要。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就目前肺炎疫情对入境游影响看,大中华区游客减少可能会给泰国旅游造成至少800亿泰铢的经济综合损失。

开泰研究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