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月内再停飞20%航班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3日报道   泰航在内的多家泰国航空公司宣布将会在近期再次调整国际直飞航线的航班数量,其中泰航的降幅预计在20%。

   根据泰国国有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泰航)发布的报告,鉴于乘客数量大幅减少的问题,同时降低因2019新冠疫情影响,泰航决定重新调整国际直飞航班数量。而这也是泰航应对疫情采取了灵活措施之一。

   在疫情发生后,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游客数量大幅减少,仅刚刚过去的2月份降幅平均就达到10-12%。为了更好的平衡运营预算成本,同时解决乘客上座率不足的问题,泰航决定对直飞中国、韩国和日本的航班航线进行调整。

   比如往常1天3-4班次的航线将会被减少到只有每天1班。按照泰航航班调整计划,减少的航班航线数量应该会在20%。至于那些暂停飞哪些航班航线目前还需要考虑到其他方面的影响。

   泰航高层相信,疫情将会在第3季度全面恢复。而复航的最快时间应该会在第4季度。而泰航方面也提高了对直飞客机的防疫等级,从第4级提高到第3级。

   泰国廉价航空代表之一亚航同样也发布公告称,将会暂时取消清迈直飞中国多个城市的直飞航班航线,但会保留清迈-台北地区的直飞航班。

   而中国航空公司也同时宣布,取消所有中国城市直飞泰国的航线,甚至是清迈-广州,清迈-昆明、清迈-台北和清迈-香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