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必须重视失业恶化的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3日报道   失业状况恶化可能会给政府实施经济计划带来额外的挑战。泰发改委建议政府加大投资力度增加就业。

   政府在拿到2020财年预算前,势必要重视越来越突出的失业问题。因为中国游客大幅减少后,旅游服务行业保收重创,无法维持经营的旅行社则直接选择关门。如果类似的情况再不尽快解决,失业问题将会是短期内就会迅速升温的棘手问题。

   而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无疑是有一个不确定性。发改委认为,政府必须增加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提振国内旅游业。减缓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否则疫情将会感染到本就债台高筑的困难家庭家庭。

   泰国家庭负债很高,占到国民生产总值接近80%的高位。如果经济状况得不到快速修复,债务状况只会越来越恶化。另外央行降息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今年的失业情况比较复杂,一方面是严重干旱引发农业失业人口,另一方面是新冠疫情影响造成的服务行业人员的失业。而新政府在突发特殊状况下的应对能力饱受公众质疑,不管是抗旱工作部署,还是政府预算延迟,甚至是国内口罩严重的短缺问题。

   总之,政府必须尽快找到应对失业高发问题的有效办法。并采取由计划的安抚民众内心的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