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提议:成立1000亿泰铢防疫专项基金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19日报道   “政府有必要启动一个规模在1000亿泰铢的防疫应急专项基金”,与此同时,还需要采取措施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当前的形势和局势非常复杂和艰难,疫情造成了泰国各行各样的广泛影响。但为了不引发更大范围的伤害,并将经济和社会层面的伤害降到最低,工业院向政府提出几个必要行动建议。

     首先是迅速成立一个规模在1000亿泰铢的政府防疫应急专项基金。这笔基金将通过商银或事国资银行向因疫情影响的全泰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帮助。比如每家限额最高不超过2000万泰铢,年息2%,还款期6-12个月。

     另外就是通过国资银行向商银提供资金,再由商银实施低息贷款计划,规模应该在1500亿泰铢左右。商银提供比国资行更严苛的审核机制。

     另外就是需要帮助失业人员重新获得就业机会。也就说在政府方面需要将基金中的部分预算用于创造新就业。至少从目前来看,旅游服务相关失业人数至少是10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