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进“旅行保护罩”(Travel Bubble)千人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5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积极推进落实“旅行保护罩”(Travel Bubble)计划,优先放宽的外国人入境群体为商务人士和就医病患,每天限额1000人。获准入境者不需要接受14天强制隔离。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无疑“旅行保护罩”(Travel Bubble)计划最积极的推进者和参与者。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透露,正在与包括卫生部,内政部,外交部在哪的多个部位就如何落实旅行保护罩计划商讨细则。

     尽管国内疫情处在可控范围,但国内游仍无法填补入境游造成的损失。官方数据,去年入境游为国家带来的综合收入超过2万亿泰铢,而国内游贡献在1万亿泰铢左右。

     目前各方讨论后认为比较合理且可推行的就是优先放宽商务人士和病患就医入境许可。日本和韩国也在积极寻求泰国当局解除其商务签证申请入境限制规定,比如病毒检测阴性不需要强制14天隔离等。

     至于入境申请人数上限方面,各方目前讨论后得出的结果是每天1000人上限。如果在推行一段时间后没有出现突发情况的将考虑扩大许可范围,类似政府之前实施的4轮解封一样。

     尽管不需要强制隔离14天,但仍将需要受到其他监管措施的约束。而为了确保国人安心,政府将会优先选取那些疫情可控国家展开讨论,比如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等。因为近期北京出现的疫情复发,让泰国当局有点担忧,迫于公众压力,可能会在随后再考虑。

考山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