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曼谷新增住宅单元低于2.5万个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7日报道     泰国地产商仍在积极自我调整以应对冠状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巨大影响。需求严重匮乏的当下暂缓新项目无疑是明智之举。预计2020年曼谷新增住宅单元不超过2.5万个。

     根据高力国际泰国报告称,截至今年上半年曼谷大都市圈新增住宅单元7086个。其中Q2新售楼盘项目仅5个,新增单元1206个,同比减少80%。预计全年新增单元2.5万个,料创下10年新低。

     在供需严重失衡的当下,对于地产商来说,首要的目标是去库存回收资金。疫情大流行后房地产市场供给侧压力被成倍放大,建成待售的房源仍面临无人接盘的情况,如果继续推进新项目将会增加开发商资金回收压力。因为商银正在收紧信贷,同时减少了针对房贷方面的支持。

     就目前趋势看,如果在没有政府政策支持的情况下,预计曼谷房地产市场整年都不会太好。预计全年新增单元会在2.5个左右。除了新售楼盘的库存压力外,还必须看到二手房对新楼盘销售带来的额外压力。

     鉴于疫情大流行全球影响,很多买房后用于租赁的房东可能会在考虑通过出售的方式尽快变现。据悉短期内入境游市场不会恢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