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170万社保户面临真失业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经济衰退带来的失业压力正渗入到了社保体系,预计170万因疫情而降薪和停薪留职的社保户很可能需要重新找一个新工作。

     泰国发改委第二季度经济白皮书透露的信息显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泰国第二季度在就业总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70万,降幅37.1%。同样的较上一季度相比也有下降了1.95%。经济衰退加剧了失业风险的压力,而疫情期间找到合适工作的机会也变的越来越少。

     另据高教部统计数据,2020年即将学成毕业的50万应届毕业生同样面临失业的风险。企业缩减支出的同时也减少了招聘新人的需要。而这也是政府决策者急需应对的挑战之一,如果出现大规模的失业,企业倒闭,将会直接影响到2021年政府实现经济复苏的愿景,出台稳定经济保障就业的措施迫在眉睫。

     泰国劳工部统计结果,目前申请疫情社保补助的总人数在42万人,如果另外的170万降薪和停薪留职社保户失业,将会给社保基金带来额外的预算压力。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全泰目前找工作待业总人口约合218.9万人,如果加上42万申领社保金和176.9万准失业人口,届时势必会依法更多的家庭财务吃紧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