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泰国下半年经济反弹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在第二季度GDP萎缩触底后泰国经济也将正式开启缓慢反弹之旅,而近期出现的学生运动、新财长披第祭出的经济措施以及第三季度初的经济表现都是全年经济降幅扩大或收窄的关键因素。

     CIMBTHAI银行经济研究部主管兼总经理助理阿蒙贴就泰国经济2020年下半年表现指出,在经历了最坏的情况后经济将会迎来反弹之旅。但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可能会比以往要长的多。泰国经济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估计需要2-3年时间的整合。

     但就当前的形势和情况看,第二季度GDP萎缩12.2%应该算是疫情下的泰国经济触底。尽管第三、四季度经济迎来回调,但由于创伤过大,还需要时间恢复伤痕。因此,泰国2020年GDP降幅应该会在8.9%左右。

     与此同时,还必须关注以下变数可能会给经济带来不同的影响。比如当前出现的学生运动,新财长披第的经济新增以及第三季度初的经济回调表现等。如果政治稳定性因为学生运动而动摇,势必会给经济造成额外的下行压力。

     尚泰零售集团2020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亏损16亿泰铢。公司期望下半年能够收回失地。而随着政府解封措施的落实,相信国际航空也会逐步恢复,比如商务入境许可等或是小团队定点旅游。这对会给下班年经济带来额外的提振,但不管怎样,前提是国内不出现重大的新增病例疫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