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亿泰铢信贷担保计划助力SMEs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1日报道    泰国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公司(TCG)计划落实政府PGS9信贷担保计划,以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该计划资金总额1500亿泰铢,其中1000亿面向普通中小企业提供低息贷款。

     根据泰国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银行金融系统内属于中小企业(SMEs)的未偿贷款本金总额估计在6.7万亿泰铢,占总未偿贷款总额的40%左右。从当下的财务状况看,这其中有5.98%左右的SMEs未偿贷款存在健康风险,TCG即将推出的新SMEs援助计划将会提供500亿泰铢的资金提供支持。

     据统计,全泰中小企业总数大概在600万家左右,其中系统内备案的中小企业数量在300万左右。另外那些300万左右、未在金融系统内的中小企业可以说无法从常规渠道获取融资贷款支持。而PGS9计划能够帮助到他们。

     截至2020年前7个月,TCG累计发放信贷担保总金额1150亿泰铢,同比增加167%。比如,LG担保函累计罚发放13.2万份同比增加223%;新增客户98200户,同比增22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