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新公司注册猛增 物流配送连续3月跑第3位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8日报道 泰国发展商贸厅称,7月份新公司申请物流配送服务类和电子商务类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物流配送类更是连续3个月稳居第三位置。

根据泰国发展商贸厅发布的7月份新公司申请登记注册统计数据,位列新公司申请前三甲的依旧是普通建筑承包类、地产服务类和物流配送类。其中物流配送类连续3个月稳居第三名的位置,这与疫情期间物流配送类服务需求剧增一致。

数据显示,7月份共有5667家新公司申请登记注册,较上月下滑1%,但较上年下滑12%。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的热情有所下降。但相比疫情初期时却有很明显的好转。

至于注册资本金方面,7月份注册资本总额167.14亿泰铢,比前月新增了13%,但比上年减少了27%。新公司登记注册前3甲分别是,普通建筑类公司、地产类公司和物流配送类公司。其中运输类还包括了客运方面的。

物流配送服务类之所以能在近期稳居第三位有新常态下商贸发展的趋势变化有关。疫情之前通常由食品餐饮类公司占局该位置,但饱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业复兴之路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在疫情期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也是物流配送类公司蓬勃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至于公司注销登记注册申请方面,7月份共有1261家,比6月份减少了6%,比上年减少了21%。资本金注销额76.68亿泰铢,比6月份减少49%,比上年减少了7%。公司注销前3类分别是,普通建筑公司,地产类公司和食品餐饮类公司。

至此,2020财年前7个月统计数据如下:新注册公司39004家,比上年减少13%;资本金1212.85亿泰铢,比上年减少14%。注销公司7488家,同比减少9%;资本注销340.15亿泰铢,增加11%。官员表示,仍保持2020财年65000-70000家新注册公司的乐观展望。

截至2020年7月31日,全泰在经营公司76万8874家,本金总值18.53万亿泰铢,细分为两合公司18万7265家,占比24.35%;有限责任公司58万332家,占比75.48%;大众有限公司(上市公司)1277家,占比0.17%。

至于外商在泰投资经营方面,7月份新批准了62家外商在泰经营许可,细分为核发经营许可证24家,授权经营38家。7月份新增6家外商,总投资额52.84亿泰铢。其中,日本16家投资额18.67亿泰铢;新加坡7家,投资额6.45亿泰铢;中国6家,投资额11.57亿泰铢。

官员认为,未来的商贸经营活动将更趋向于消费者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方式改变而适应性变化。比如平台类开发公司将会越来越多,同时医用领域服务公司也将会相应增加,比如橡胶手套制造类同比新增仅12倍,电子商务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