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扶持老人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商业部确定自2021财年起将出台措施推动泰国老年经济发展,并强调健康服务、住宅和智能机器人机及电子设备等领域将会有很大发展机会。到2053年泰国老年人口总数将增至1955万人,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贸易政策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透露,明年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大力推进和鼓励老年经济服务配套行业的发展,以适应不断增长扩大的老年化社会发展需要。联合国预计,到2053年泰国老年人口数量将从2018年的1190万增加到1955万,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因此,有必要加快推动相关服务业发展步伐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老年人市场需求。

     虽然老人经济切入点很多,但泰国企业比较有优势和容易切入的可归纳为以下几方面:1、医疗保健服务、2、机器人及电子设备、3、养老住宅及综合生活社区开发、4、食品和消费品、5、金融和保险服务。她认为尽快帮助扶持这些领域的企业发展起来,以便在新冠疫苗成功后全球旅行回复常态,作为吸引旅游旅游服务的卖点之一。泰国老年经济服务的对象将是无国界的,除了满足泰国本土人需要外,还能吸引国外老人来泰养老。

     旧的观念认为,老人无法适应高科技快速发展的需要。但实际的情况并非如此,老人掌握新科技玩智能手机刷屏的技能并不比年轻人逊色。因此,如果企业能够开发迎合老年人的科技产品势必会带来一股消费热潮,刺激老年经济增长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客观的收益。

     另外,像老年人住宅和综合社区服务等领域同样具有成长的潜力,特别是养老院和老年人社区有很大的成长机会。因为有的人可能提前制定了退休计划。至于食品和消费品方领域,低脂低糖类会比较受老人喜欢,此外他们对像有抑制胆固醇功能的保健品、有机化妆品、中草药方面也有很强的消费需求。

     而最容易被忽略就是老年人理财和保险服务领域。老年人同样有理财规划的现实需要。她相信,老人经济发展还会为地方经济带来额外的帮助,刺激地方配套服务同步成长。比如中草药种植加工、旅游景点开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