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英国伦敦面临“封城”措施讨论

0

据英国天空新闻9月20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报道,根据数据模型,与重灾区的病例数相比,英国首都伦敦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仅落后两三天,必须尽快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我们承受不了更多的延误”。

 同一天,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也表示,政府正在就首都伦敦是否需要采取“封城”措施进行讨论。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模型,近期,伦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一直在增加,仅比英格兰西北和东北的重灾区落后两三天。在截至9月11日的一周,伦敦新增2289例确诊病例,而此前一周这一数字为1822例。雷德布里奇区的发病率最高,为每10万人中有39.2例。通常,当感染率达到每10万人中有40例时,政府将采取更严格的局部限制措施。

  消息人士称,“很明显,伦敦的疫情趋势就朝着一个方向发展”,伦敦正在追赶西北、东北这些已被政府置于最新的局部管控措施的区域。几天前的数据还显示,伦敦比西北和东北地区晚了两个星期。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8日表示,伦敦“越来越有可能”很快也将需要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以减缓病毒的传播,他渴望新的限制措施尽早实施,以避免全面“封城”。

  他说:“我坚信,我们不应该像六个月前那样等待病毒再次失控后再采取行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