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质疑「一人一半」有政策歧视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3日报道   针对「一人一半」刺激国民消费举措是否存在政策偏袒或歧视的质疑,泰国财政部澄清似乎是越解释越让公众混淆,官员回应称,该计划针对的是“有点钱的人”。

针对「一人一半」刺激消费措施是否存在政策歧视或偏袒的质疑声音,财政部官员作出回应称“政府援助措施公正平等”。政府决定实施何种措施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充分考虑的各个群体的感受,因此,不仅仅只是针对某个小群体而忽略其他。

因此,片面的质疑「一人一半」措施缺乏整体性,因为政府同步实施的措施还有「购物退税」和「福利卡充值」,可以说每个计划都面向了不同的群体,比如福利卡充值计划主要是全国1400多万持有福利卡的低收入者,购物退税计划则主要是面向370万中高收入者,而一人一半计划则针对的是1000万有点钱的人。

另外,「一人一半」计划是通过手机APP运用的电子钱包来使用权益进行日常饮食消费支付,每人总限额为3000泰铢,每月1500泰铢,每天AA支付金额不超过150泰铢。

官员补充说,该计划一方面是消除社会不平等,还有就是推进国家快速迈入数字社区,推动无现金支付,增加项目计划透明度,当然还有就是高效迅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