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公会呼吁央行守住31泰铢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9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希望泰国央行在调控泰铢汇率上表现的更强硬,泰铢持续升值让出口行业饱受压力,另外集装箱货柜缺口可能会影响泰国后续出口表现,希望商业部协调解决。

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本月24日一行前往财政部拜会了阿空财长后,还在当天拜会泰国央行行长塞塔普,表达了出口企业对于泰铢快速升值的担忧,并希望央行在稳定泰铢汇率波动方面更坚决。

干耶博认为,就目前汇率波动和成本结构来看,泰铢兑美元合理的中间价位应该在31泰铢,但现在泰铢兑美元却升值到了30.3泰铢/美元。这让出口企业处境艰难,因为考虑成本和销售价因素,这个汇率水平也太高了。甚至连邻国也不见得有这么高的升值幅度。

她说,每次与泰国央行讨论稳定汇率的问题,我们都一致强调稳定汇率的问题。我们不要求像之前34泰铢/美元那么高,现在能维持在31泰铢/美元就已满足了。如果任由泰铢在30泰铢水平波动,那很可能会失守跌入到30泰铢以内,届时想要再拉回来,难度就会非常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