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轮疫情重挫2021新年长假游 半数曼谷市民选择本地游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预计2021年辞旧迎新长假期间国内游恐减少到只有275万人次,创收107亿泰铢。央行为新年长假拨备了1200亿泰铢现金,汇商和开泰两银合计现金拨备1000亿泰铢。

泰国国家旅游局长育塔萨认为,即将于2020年12月31日止2021年1月3日到来的为期4天的2021新年长假相比往年会显得比较沉闷,预计新年长假国内游人次在275万左右,创收107亿泰铢,其中酒店入住率37%。新一轮新冠疫情让整个新年旅游气氛变得异常沉重,特别是在疫情高危区,比如曼谷、佛统、龙仔厝、北榄、夜功等都笼罩在恐惧中。

与此同时,在一些没有新增病例报告的府则开始为新年活动造势,吸引国人在新常态下能够安全的开启旅游,而不是整个长假都宅在家里。他们除了对景区和人数进行限制外,也提供了很多保障游客旅行健康安全的举措。我们需要学会与病毒共存,只要做好个人防疫工作避免前往高危区域和人群集聚区,国内游同样可以是非常安全的。

另据客运部门提供的数据,预计2021新年长假期间返乡乘客同比将减少30%。开泰研究中心评估认为超过42.5%的曼谷市民会选择在曼谷市内旅游而不是远郊旅游。

同样看淡新年旅游的还有泰国央行为2021新年长假拨备的现金流,同比减少了5%,仅安排了1200亿泰铢。泰国汇商银行和开泰银行合计为新年拨备的现金在1000亿泰铢,其中汇商银行拨备了630亿泰铢,ATM预备了450亿泰铢,分行预备了180亿泰铢;开泰银行拨备了368亿泰铢,并为全国8200个 ATM取款机预备了263亿泰铢,而分行预备105亿泰铢,曼谷45亿泰铢,外府6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