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向法院提出重组方案延迟申请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泰航代理执行长昌实透露称,公司于上周向破产法院申请了延迟提交破产重组方案的时间,从原定2021年1月2日延后至2021年2于2日。由于国内爆发新一轮疫情导致进度安排受到影响。

泰国破产法院于2020年9月14日批准了泰航提出的集团债务重组计划,按照计划泰航将会在未来5年内解除破产保护实现集团业务正常化。按照计划步骤将会在2021年3月中旬举行债权人会议。如果债权人对重组计划无异议,接着破产法院会在2021年4-5月重审重组方案。尽管按照重组程序必须在5年内完成,但仍可申请两次每次1年的延期,也就说泰航重组业务估计会需要7年时间。

2020新冠年影响下的全球航空业总体损失高达980亿美元,这使得泰航重组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尽管国内航线复航后泰航国内航线恢复了60-70%,但在清莱后龙仔厝新一轮疫情影响下又损失了约10%。

昌实承认泰航要想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下实现增收非常困难。之前泰航每月的现金流水高达100多亿泰铢,但现在这部分损失无法仅仅只靠国内航线、餐饮和小部分的国际货运来填补。

泰航计划在2021财年再减支30%。同时还将竭尽所能寻找可能的新增收入渠道,特别是非航空服务类业务的收入。就像泰国石油集团旗下除了石油业务板块还有知名的连锁咖啡品牌—亚马逊咖啡,泰航油条业务曾一度成为热搜头条。按照减支计划,到2021财年末公司员工薪资支出将从130亿泰铢减少到90亿泰铢。

泰航曾每月收入在140-150亿泰铢,但现在每月仅几十亿泰铢。为了增加收入降低支出,泰航还在今年启动了两批次的客机拍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