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疫苗接种新目标 得州取消口罩令遭怒批

0

 中新网3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日宣布,在5月底前,美国将生产足够所有成年人接种的新冠疫苗。而随着近期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的下降,美国多地开始放松防疫限制,得州州长2日宣布将取消口罩强制令。但专家警告,新冠疫情还远未结束。

  比原目标快两月

  拜登:5月底前生产足够成年人接种的疫苗

  拜登2日宣布,到5月底前,美国将生产足够所有成年人接种的新冠疫苗,比预期计划提前两个月。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全美所有人都将在5月31日之前接种完毕,疫苗分配和人手等问题可能导致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接种所有疫苗。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870万例,死亡超51.6万例。

  拜登还说,他希望所有学校的教职员工在3月底之前,至少可以接种一剂疫苗。

  此外,拜登宣布,另一家美国制药公司将帮助强生公司生产刚刚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新冠疫苗,以更快地扩大供应。

  此前美国官员们表示,强生公司出现了意外的生产问题,在2月27日获得紧急使用授权之前,只生产了390万剂疫苗。该公司承诺,将在6月底前交付1亿剂疫苗。

  得州将取消口罩令

  加州州长怒批“胡来”

  美国得州州长阿博特2日宣布,他将取消所有对企业施加的新冠限制措施,并取消全州范围的口罩强制令。据报道,得州1日仍报告了8000多例新增病例。

阿博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将发布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撤销之前大部分(关闭经济的)行政命令。从下周三开始,所有类型的企业都允许百分之百地开业。这包括得州的任何类型的实体。此外,我将结束全州范围的口罩令。”

  迄今为止,已有超过266万得州人感染新冠病毒,44000多人死亡。截至3月1日,得州的7天平均死亡人数为228人,高于该州2020年7月份刚开始实施口罩令时的水平。尽管如此,得州的疫情已经明显好转,住院人数处于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阿博特宣布这一决定后不久,密西西比州州长里维斯也宣布,3日开始他将结束全州范围的口罩强制令,并取消对本州企业几乎所有的新冠限制措施。里维斯表示唯一不变的规定是室内营业场所的容量限制仍为50%,学校相关政策也保持不变。

  加州州长纽瑟姆对得州的做法回应称,“绝对是胡来”。

  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在圣诞假期激增之后开始急剧下降。多地州长都在放松新冠限制,但卫生专家警告称,新冠疫情远未结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1日说,她担心“疫情轨迹可能发生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