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高于保护价,天胶局停发二月份橡胶差价补贴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4日报道 泰国天然橡胶管理局表示,在国内橡胶价格整体上扬并超过了政府保价标准后,有关2月份的差价补贴也将随之停发。作为五大农业经济作物之一的橡胶,政府已累计提供了70多亿铢的差价补贴。

泰国天然橡胶管理局纳功局长透露称,在本月22日的最新一期橡胶补贴差价核定委员会会议上经与会委员研究讨论后作出了停发的决定。因为在需求大幅增加后,国内橡胶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并超过了政府保价的标准。因此,补贴机制也将随机关闭,直到价格出现下滑后才会根据当期价格再商定最终的补贴金额。

据悉,目前国内各种规格的橡胶报价如下:生胶片每公斤62.34铢,政府保护价每公斤60铢;鲜乳胶每公斤62.43铢,政府保护价为每公斤57铢;碗胶每公斤23.74铢,政府保护价为每公斤23铢。

截止目前橡胶差价补贴总支出额合计为71.9416亿铢,惠及1,365,910户橡胶园主和割胶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