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集结50大企之力协助政府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4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集思广益凝聚成员中最强的50家大型企业之智慧和力量决定为政府疫苗分配和接种工作提供全力协助,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旨在实现全球抗疫胜利和复苏各国经济的行动路径。泰国采取的是一种延迟版的新冠疫苗接种程序。

当泰国总商会完成新老换届,洪百川先生从卡林手中接过总会主席的帅印后随即提出了配合政府全面做好全国疫苗接种工作的工作指示。越快越高效的推动疫苗接种计划,泰国经济才能更快的实现复苏。事实已经说明我们没有太多可以被动等待的时间了,而立即行动才是党务之际。

如果从确诊感染新冠人数和死亡病例报告看泰国疫情风险并不像很多国家那么可怕,这甚至让当局在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上都显得不紧不慢。但对于广大私营企业和部门来说,这样的行动路径是无法满足企业在疫情非常时期适应性发展经营的需要的。私营部门所希望的是无限制且安全的国际门户全开的状态,不仅商务人士可以免隔离出入泰国,国际游客也可以安心来泰度假旅游。

针对疫苗分配和接种存在的局限性以便更好的落实政府全国免疫目标,构建区域旅行泡泡,泰国总商会凝聚了成员中最强的50家大型集团企业集思广益全力配合政府的疫苗接种工作。讨论的方案包括,更灵活的疫苗接种场景,比如在商场内设置疫苗接种服务区,除了公立医院外,私立医院也应该在疫苗接种工作中挥发联动作用。

当然这也需要政府方面的授权。目前疫苗采购分配全部掌控在政府手中,私营部门无法单独从国外进口疫苗。而目前泰国批准授权使用的新冠疫苗应该增加到了3种,分别是阿斯利康、科兴和强生。政府应该充分利用私营部门机动性加快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有条件的可以先行,关键领域的也可以先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