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将恢复部分欧洲航线支援普吉岛沙盒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30日报道 泰航将为普吉岛重开国门启动外国游客入境游提供空中交通支援。距离7月1日普吉岛沙盒计划开始不到5周时间,全岛也在努力推进接种疫苗希望能满足70%的群体免疫要求。

普吉岛沙盒计划不仅仅关系到岛内经济恢复,更是全泰旅游业复兴的标杆和模版。自新冠疫情爆发泰国已经紧闭国门长达15个月,期间各方也在为如何从疫情影响中尽快恢复入境游提出了各种建议和意见,但始终都没有一个明确可执行的路径,因此,普吉岛沙盒计划成败直接关系到第三四季度旅游业能否后来刚上,推动泰国经济有计划的复苏。

欧洲游客市场已经成为了普吉岛沙盒计划重点开发的客源输出市场,因为欧盟也是最早开放中国的游客入境市场的地区,只需要提供完全的疫苗接种护照且通过现场例行健康筛选就可以免隔离像往常一样在其国内旅游。

据普吉岛疾控中心发布的信息,截止2021年4月底,普吉岛已累计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数合计为90,781人,如果按目标接种人数466,587人算占比22%。从接种者反馈信息看,接种两剂后的有效率达到83.3%,单剂有效率在73.1%。接种两剂要比单剂更能有效防止感染。

而普吉岛旅游部门讨论后确定的欧盟长住游客来源国家主要包括了,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等,他们占到了欧洲游客市场的35-40%。泰航作为泛欧长距航空具有很大的优势,目前开通的多条欧洲航线座位预订率在40%左右。泰航将会每周安排一个往返航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