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41府报告牛块状皮肤病,企业获准紧急进口30万剂疫苗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6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在与牲畜疾病防疫委员会为了更高效的应对块状皮肤病(LSD)疫情,泰国畜牧厅与块状皮肤病应急委员会商讨后决定利用企业资源共同应对泰国境内首次发现的牛块状皮肤病疫情。除了政府之前紧急进口的6万剂疫苗外,企业再追加进口30万剂。

按照目前块状皮肤病专用疫苗采购进口进度看,预计下周就回交付到位。而这也是泰国首次发现该类皮肤病疫情,但相信随着各方采取的有效应急措施的努力下,情况回很快得到控制。如果算上政府采购和企业采购合计的进口疫苗总数应该在36万剂,其中30万剂来自企业采购。

泰国畜牧厅官员透露,在放宽企业采购防疫疫苗后,相信目前在全泰41个府爆发的此次病毒疫情将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疫苗分配将根据各地疫情状况作出及时调整,如果是重灾区将会设定一个直径5-50公里的严控防疫区,确保患皮肤病的牛群都在监控的范围内,而不造成更大范围的传播。

目前已经报告了疫情的府共有41个,确诊感染牛只合计22,112头,主要集中在北部、东北部、西部和南部。根据畜牧厅有关家禽牲畜疫苗注射安全使用规范,所有疫苗的使用都需要在该厅的统一监管下执行,这就包括企业进口的30万剂也在此规定内。

据悉,此次在泰国爆发的牲畜块状皮肤病主要以牛群为主,比如黄牛、奶牛等。因此,如果养殖户对牲畜健康状况有何疑问请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当地兽医站进行诊断,或者拨打热线06 3225 6888咨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