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院与3银行为成员及关联企业提供400亿贷款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与3大银行合作为成员企业及中小企业提供总授信额超过400亿的贷款,以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当下难关。目前初步预计将会于至少1万家产业链相关企业受益。

工业院主席素攀表示,鉴于新冠疫情给成员单位及供应链中小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工业院制定了积极应急政策措施希望通过更主动富有成效的行动机制来真正帮助各成员单位和关联企业,特别是为制造业提供支持的中小企业。

而自疫情爆发以来,工业院在各个方面都作出了努力试图缓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顺利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比如公共卫生防疫方面、工厂防疫工作方面、安排疫苗、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方面以及融资贷款便利方面。

此次与泰国工业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三大银行分别是泰国汇商银行、大城银行和泰国国家进出口银行。此次供应链企业融贷服务不同与一般的抵押贷款,作为一家供应链中小企业可以将发票收据作为担保向银行申请贷款,从而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预计该计划将能帮助到至少1万家中小企业,而三大银行提供的总授信额度将超过400亿铢。通常情况下,供应链支付账款的期限为45-60天,这在常态下还可以,但疫情当下企业面临的流动性较大,因此,急需收回资金进行新订单的生产加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