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起草五年贸易战略计划书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泰国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浦实透露,正在与法政大学研究和咨询中心合作编制2022-2027年度泰国贸易战略五年计划。针对国内外贸易发展形势和环境以及影响国家贸易发展方向等因素展开研究,推动并落实国家贸易战略目标。

他表示,公开听证和利益攸关者建议采集工作已于年初展开,目前仍在在收集更多的信息以便制定符合当下和未来国内外贸易形势和环境的战略政策。按照流程在完成贸易战略计划草案后会先提交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批示,通过后再由商业部提交内阁审议。

他补充说,贸易战略计划会设定能够实现泰国贸易强大且可持续发展的愿景目标,并通过5个战略具体实施:1、透过创新和技术推动贸易发展,鼓励企业利用新技术进行生产以迎合全球市场对商品和服务变化的需要,同时吸引具有潜力的技术投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技术升级。

2、建立更稳健的贸易基础,通过开发新系统和调整商业基础构架来推动贸易,降低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潜在市场,此外还需要不断完善法规,增强贸易便利等等。

3、推动泰国企业走出去。通过为企业搭建国际贸易桥梁并为他们创造机会和疏通贸易阻碍来扩大提高国际消费者对泰国商品和服务的认可和信任。同时还积极推动技术产品和服务出口。

4、支持国内消费增长。通过扩大销路和贸易渠道的方式帮助企业更好的扩展国内商品和服务消费市场。

5、加强人力资源培养,通过提高工人技能以适应工业变革需要,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

浦实强调,贸易战略计划既反映出国内外贸易面临的挑战,同时也符合国家战略20年总体规划。尤其是帮助国家建立应对未来变化的调整恢复及应变能力,并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