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二手车市场复苏 灾区46条主干道尚无法通行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0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汇总受灾区域主要交通系统运转状况,全国68条公路主干道受损严重,无法通行的有46条。至于铁路方面东北线水位降低后已经恢复了其中8条轨道线的通车,而北部轨道线则有14条恢复了通车。机构报告显示,泰国二手车市场展现出回暖势头。

尽管2021年全泰多个府爆发严重的洪涝灾害,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部分地区灾情已经得到部分缓解。虽然政府方面强调绝不会出现2011年特大洪灾影响,但曼谷及周边主要工业园区防洪形势依然严峻。比如大城府仍受到湄南河上游泄洪压力的影响。

针对洪灾给交通系统造成的影响,泰国交通部各部门采取了积极抢修措施,确保整体货运物流正常。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洪灾交通受影响的府超过17个共计68条道路,其中13个府的46条道路目前仍无法正常通行。其中受损最多的府分别是,红统府、大城府、孔敬府、猜耶奔府和那空沙旺府。

至于铁路系统方面,由于及时抢修北部和东北部受影响的铁路路段也基本都恢复了正常。像东北部8条受影响铁路线已经从新通车,而北部14条山体滑坡塌方受损铁路都恢复了正常。大众客运集团也调整了灾区的长途班车时间和线路,比如曼谷-美赛957班和曼谷-清迈962班等。

二手车

而开泰研究中心披露的研究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增刺激泰国二手车市场重新活跃起来,尽管之前饱受影响,但从最近交易行情看人们对自驾车有了更高的需求,尤其是在疫情风险尚未解除的情况下,搭乘公交车仍面临感染病毒的风险。泰国疫苗接种正处在高速推进过程中,累计接种剂数也吵过6000万剂,而泰国政府设定目标是在年底前接种1亿剂。

但报告也指出,纵观整个2021年前8个月泰国二手车交易同比萎缩了15%,预计全年交易量在180万辆,但今年余下的3个月时间里,相信疫苗接种人数激增以及政府进一步解除封锁和开放经营活动后,预计车市会出现好转。

至于二手车交易利好主要有3方面的因素,首先是泰国汽车制造业缺芯问题不及国外,其次是车贷部门收回车辆激增,还有就是大众消费群体购买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