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通凭祥铁路口岸受理泰国水果通关

0

凭祥铁路口岸4日恢复泰国水果通关服务

泰国中华日报1月2日报道 泰国2022年水果出口迎来好消息,中方已同意从2022年1月4日起开通凭祥铁路口岸为泰国水果顺利通关并出口至中国内地提供保障。但泰国官员也警告各单位尤其是水果贸易出口商做好新冠防疫措施确保所有出口水果安全。

尽管有新冠疫情影响,但对于中泰水果贸易商来说早起的鸟先得食纷纷在泰国东部榴莲产区提前准备为2022年泰国水果季布局。尤其是东部榴莲来说无疑是其中的重头戏,预计上市启动会在2月份陆续开始,并在4-5月份进入高峰期。

据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披露的数据,2022年泰国榴莲产能将新增十多个百分点,而山竹增产则会在一半以上。目前热卖水果的开花挂果率非常高。这对于刚刚过去的2-3个月泰国龙眼出口遇到的通关难问题会是极大的利好。中国方面已经同意从本月4日起开通广西凭祥铁路口岸泰国水果出口专用通道。

这也是针对东兴口岸关闭后泰国水果出口遇到苦难才去的变通办法,但中方要求泰方重新填报凭祥铁路口岸通关申请以便能顺利将水果输往中国境内。农合社部长顾问兼水果出口问题应急工作组组长阿隆功提醒泰国出口贸易商严格执行中方对出口水果的防疫安全标准零感染。

作为泰国出口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泰国水果在2021年1月至10月累计出口总量超过200万吨,价值1480亿铢,其中前三大出口的水果分别是:榴莲、龙眼和椰青。

泰国龙眼
泰国椰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