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就家庭债务直逼韩国表示担心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9日报道 泰国央行就不断增加并紧逼韩国的泰国家庭债务额表示关切,比迪助理行长认为,解决的最佳方案就是增加家庭收入,并加快经济复苏,同时还要控制债务和高物价问题。

泰国央行助理行长比迪

泰国央行助理行长比迪在央行2022年第1次分析师吹风会上就泰国家庭债务风险问题表达了担心。如果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那泰国家庭债务将直逼韩国,位列第二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泰国家庭负债比为90.1%,约合14.5万亿铢。

他承认,泰国经济总体缩水推高了家庭负债比。但同时也指出,要想解决问题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增加人们的收入,推动经济重回正轨,帮助人们改善财务状况应对当下的艰难时刻。并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在权衡现有货币政策对支持经济复苏的效果,希望能够帮助解决债务问题和降低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

至于债务人援助措施方面,央行于去年9月3日实施了一个长期的债务人重组方案,但俄乌冲突爆发后发现援助出现减缓的情况。但他相信不良债务不会出现断崖式激增,此外,央行也会评估商银风险准备金方面可能产生的作用。

据悉,韩国家庭债务排在“令人郁闷的世界第一”,而且韩国是唯一家庭负债超过GDP的国家。排在韩国之后的依次是香港(92%)、英国(89.4%)、美国(79 . 2%)、泰国(77.5%)、马来西亚(73.4%)、日本(63.9%)、欧元区(61.5%)、中国(60.5%)、新加坡(54.3%)。据IIF称,全球家庭负债占GDP比例为65.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