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宣4月份通胀上升4.65%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5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2022年4月份通过膨胀数据显示,同比上升4.65%,虽然部分原因与去年基数较低有关,但官员强调会继续关注,特别是能源、食品价格上涨后以及俄乌冲突带来的影响。

商业部官员表示,4月份录得的通胀为105.15,较去年同比增加4.65%,但较上月环比则显示增速放缓。其中消费者价格指标较上月环比上升了0.34%。至此,2022年前4个月通货膨胀同比提高4.71%,目前最需要关注的就是仍有较大波动的能源和食品价格。

官员强调,造成通胀上升压力的主要原因仍集中在能源、食品和生产成本这3方面。而俄乌冲突又是这些问题的根源所在,欧美国家对俄罗斯经济制裁使得制造业供应链出现紧张的问题,贸易和国际货运、商品和服务价格也都跟着上扬。

如果从成本上涨看会发现工厂制造业涨幅会比较大,这体现在生产价格指标年比上升了12.8%。很多商品都在等着涨价,以抵消成本上涨后利润被摊薄。另外,像能源类商品涨价21.07%,使得出行和通讯成本也出现了10.73%的上浮。而泰国商业部将维持全年通胀率4.0-5.0%的预期,中位数为4.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