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霖看好泰-沙经贸合作前景 料年出口增至56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7日报道 沙特经贸商务团泰国行收获多。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表示,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泰国将向沙特采购百万吨化肥,预计今年底双边贸易将更上一层楼,泰对沙出口料增至560亿铢。

根据泰国官方发布的数据,2021年泰国和沙特经贸交易额合计2340亿铢,其中泰国出口510亿铢,因为石油贸易原因使得泰国对沙特贸易逆差额加大。但朱霖表示,随着双方深化投资贸易合作,泰国对沙出口将会获得增长,预计今年末泰对沙出口将增至560亿铢。

而正在泰国进行商务考察的沙特经贸商务团在寻找合作机会的同时也为泰国带来了更多的订单。泰国向沙特方面提交了一百万吨化肥进口要约,沙特商务团考察完EEC后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

报告称,2022年前5个月,泰对沙出口250亿铢,增长23.3%,预计全年涨幅在6%合计560亿铢。沙特对泰出口主要商品包括了原油、化工品、化肥、矿石和成品油。而泰国对沙出口商品则是汽车及零部件、木材及制品、橡胶制品、海鲜罐头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