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两大面食企业高喊涨价 妈妈面限购施压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8日报道 泰国两大面食企业陆续公布提价方案,其中最大面包企业Farmhouse透露,本次提价后将不再做调整,而受到政府价格管控的妈妈面则继续向商部施压,望涨价2铢获得批准,该公司已在各大销售点打出了限购告示。

农家烘焙面包(Farmhouse)

无论是农家烘焙面包(Farmhouse),还是妈妈方便面,相信对任何一个在泰生活过得人都不会陌生。对于泰国大众家庭而言更是居家常备食品。但今日两家公司纷纷公布了最新的提价方案,究其原因无外乎经营环境以及消费者饮食习惯改变带来的成本增加。

据悉,Farmhouse方面表示,公司仅做一次提价后将不会再做调整。其解释的原因包括了购买力减弱,消费者饮食习惯改变,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成本增加,因此,提价到了不可逆转的程度。虽然公司每年会推出大约10种新品,但某些面包消费者反馈不理想。

而此前就已多次申请提价的泰国家喻户晓的妈妈泡面则再次向商业部提交动议,希望2铢涨价获得批准,高昂的成本令公司财务苦不堪言。甚至在各大零售货架上打出了限购告示,每户每天限购6件。泰国方便面市值180亿铢,去年增长6%。如提价后泡面每包价格将涨至8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