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阿空否认会延迟征收股票交易税

0

【本报2月2日讯】 泰国财长回应流言,否认推迟股票交易税征收,坚称仍在走必要的法律程序,并拒绝给出政府公报网站上发布的具体时间表。如按0.11%税率计算每年大约能获得150-160亿铢的税金。

针对近日股票交易税“搁浅”流言引发的证券股价上涨,阿空财长出面给予否认,强调政府没有任何改变课征股票交易税的计划,并强调仍在走必要的法律流程,同时也拒绝给出何时会公布实施的时间表。

但按以往经验,预计财政部努力推动的股票交易税应该遇到了阻力,虽然不会立刻宣布撤销,但推迟执行可能性随着国会解散迈向新大选而变得越来越高。

以财政部预想,如按0.11%税率课征股票交易税,那政府财政每年能够获得150-160亿铢的税金。这对地方财政也会非常重要。官员曾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最快会在今年第二季度生效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