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医疗旅游市场正展现出强势复苏劲头

0

【本报2月16日讯】 泰国医疗旅游市场正展现出强势复苏的劲头。从康民医院发布的2022年财报数据营收暴增3倍至209亿铢就是最有力的证明。目前泰铢兑美元的中间价为34铢左右,这比疫情大流行期间有较大升值。

援引泰国知名国际综合性私立医院康民医院发布的2022年业绩财报,公司总营收209.08亿铢,净利润49.38亿铢,同比增306%。而实现业绩激增的关键是国内外病患人数快速增加。

如果回顾过去两年的业绩会发现,净利润呈现连续两年的成倍增长。部分原因是政府逐步放宽医疗旅游市场以及随着全面解除入境游限制推进新常态旅游。

总所周知,泰国是国际知名的医疗旅游服务市场,除了医疗水平与国际接轨外,价格亲民是最大卖点。当然泰国旅游资源及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备,非常适合国际医疗旅游游客的欢迎。曼谷还入围最受欢迎的美食旅游目的地国家。

而泰国央行今日发布的外汇牌价显示,泰铢兑美元的中间价为34铢/美元左右。虽然近期汇率略有走低的趋势,但相比疫情大流行性其价格已有大幅升值。预计中国赴泰医疗旅游市场也将会迎来复苏,尤其是医美服务市场将会出现高增长期,像越南、柬埔寨、老挝等邻国份份来泰做整容手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