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久旱无雨 曼谷自来水或在一个月内耗尽

0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曼谷水利局表示,由于泰国久旱不雨,水资源因干旱枯竭,加上受海水渗入的影响,曼谷的自来水可能在1个月内耗尽。

泰国正经历10多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政府竭力维持供各省农业用水与曼谷民生用水的水库水位,去年10月以来,政府要求农民不要种植水稻。

尽管采取各种措施,三大水库仍处于危险水位。水库储水来自曼谷自来水两大来源之一——湄南河。

曼谷水利局长塔那萨表示,三座水库正常储水总量是80亿立方米,但去年11月只有50亿立方米。目前,水库的水量只剩下6亿6000万立方米。

塔那萨表示,“如果不下雨,现在水库的水量大概只够30天。”

平时雨水和水坝可以挡住暹罗湾的海水,但干旱期间海水会慢慢浸入上游,导致湄南河河水变咸。

海水可能导致农作物死亡,抽取湄南河水的抽水站也可能因海水侵蚀而毁坏。泰国水利局每天为220万用户制造520万立方米的自来水,但却没有处理海水的设备。
泰国水利局要求曼谷居民储存60公升的饮用水因应缺水,还呼吁民众节约用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