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5个月过去 消费者信心指数仍未触底

0

泰国中华网4月6日讯    “5个月过去,仍看不到国人信心复苏的迹象,”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说。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释出的3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3月份信心指数在连续3个月下滑后,刷新了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仅为73.4。而距离这一数据最近一次,则是要追溯到去年11月份,当时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4.6。

经济大环境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影响看,预计干旱影响所造成损失金额在600-1200亿铢。今年出口将是负2%的,预计将导致资金损失超过1000-2000亿铢。而这两项损失加在一块后对整个经济系统资金流动性的损失就是1600-3200亿铢。

但不管怎样,相信在政府陆续出台的刺激措施生效后,将能为经济系统注入1000-1500亿铢的流动性。而这部分流行性将基本能够抵消因干旱影响所损失的流动心。

另外,3月份多个经济指标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下滑,凸显出泰国经济仍处在下行阶段,短期复苏的可能性非常低。最乐观的情况,经济在第3、4季度将会出现好转。

另外,经济综合信心指数、未来就业机会指数、未来预期收入指数等分别是62.4、68.8和89.5。信心指数的下滑,还表现在支出上,3月份消费支出也出现3个月下滑,且为5个月最低。

总之,5个月过去,不管是消费还是支出都出现信心不足的情况。短期内仍将难以看到国人信心复苏的迹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