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业部发布2016年企业薪资报告 平均加薪4.17%

0

泰国中华网11月24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发布2016年企业加薪和年终奖发放情况的调研结果显示,加薪幅度均值为4.17%,而年终奖均值为1.87个月。其中汽车和配件产业年终奖最高为3.37个月。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塔翁说,截止今年7月14日针对全国12个集成产业535家企业2016年员工加薪和年终奖政策调研结果看,绝大多数雇主表示会增加员工明年的薪水,同时今年的年终奖也不会少发。但薪水上浮的比例可能没有去年那么高。

84%的受访企业雇主的员工薪水上浮均值在4.17%。而去年同期的上浮均值为5.04%。今年年终奖方面,88%的受访企业雇主表示有发年终奖。其中12%的受访企业雇主表示无年终奖可发。

但不管怎样,那些表示发年终奖的企业统计得到的年终奖均值为1.87个月,较去年的2.34个月有所减少。塔翁说,企业加薪和年终奖已经连续4年出现增长放缓,这主要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出现上调,还有就是企业总体业绩不佳,此外国内总体经济。

而员工加薪最高的产业则是新环保能源产业,加薪幅度为5%,而年终奖方面最高的则是汽车和零配件产业,平价为3.3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