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率团二度路演中国3大城市 情系华为、阿里

0

泰国中华网12月2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将携商、交、科、旅以及投资等经济核心部委领导定本月7日至12日前往中国深圳、杭州和北京等3大城市开展招商路演,同时还将亲自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泰经贸联委会贸易投资分委会会议。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秘书长希乐雅(又译,希叻雅)指出,本月7日至12日中国3城市的招商路演团队人员已经确定,颂奇副总理将为此次出行团团长,随行的部委分别是商业部、交通部、科技部、旅游和体育部以及投资促进委员会等。

她说,此次行程安排上除了对中国深圳、杭州和北京3大城市开展招商路演外,颂奇副总理还将亲自带队参加于北京举行的中泰经贸联委会贸易投资分委会第五次议会。届时泰方除了会向中国投资者展示泰国10大优先发展产业่集群外,还将重点推介东部经济走廊(EEC)投资机会和项目进展。

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已经有10家中国顶尖企业表示出了投资意向。主要涉及的产业包括医疗研究、电器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加工制造以及大众消费品制造等。她说中国医疗产业投资者非常希望能和泰国政府以及当地的医疗研究机构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

此次中国招商路演期间,随团的泰国企业还将前往华为深圳总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参观学习。

中国-泰国贸易、投资与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是中泰两国在经贸领域重要的双边合作机制,双方将就共同关注经贸合作事项交换意见,研究推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进展。

中泰经贸联委会(以下简称联委会)贸易投资分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回顾了联委会第四次会议以来两国在贸易、投资、质检、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旅游等领域合作进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双方在发展规划对接、贸易投资、质检、区域经济一体化、地方合作等领域务实合作及联委会第五次会议准备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联委会曼谷会议时,中方出席人员有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中方商务部相关司局、质检总局代表,泰方出席人员有商业部、外交部、农业与合作部、数字经济与社会部、投资促进委员会、央行、工业园区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