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业部确定明年从8方面落实工业4.0发展规划

0

泰国中华网12月23日报道    泰新任工业部长下达2017年政府工作目标和指示,要求继续贯彻落实“泰国4.0”政策下的工业4.0战略规划,确定从继续推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合作社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东部经济走廊工业园区发展、促进边境经济特区投资发展、给予投资者特别优惠待遇、发展人力资源以及调整工业部内部结构等8个方面展开。

前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部长乌达玛,在巴育内阁4.0新经济团队中接替了安察卡女士出任工业部长一职。在上任后的首次内部工作部署时向工业部各部门主要领导传达了新的工作目标和指示,要求在继续贯彻落实内阁确定的泰国4.0发展总体规划目标下工业4.0发展目标战略。他强调,明年的工作重点在具体落实。

他说,明年首要落实的工作将将主要放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推动落实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继续加快合作社中小企业发展,推动东部经济走廊工业院区的发展完善,促进边境经济特区项目投资工作,向投资者提供特别的优惠待遇,加快国家各层次人力资源发展以及启动工业部内部结构调整工作以适应未来新形势下的工业发展需要。

他认为,工业发展将不再强调政策而是强调具体的落实,探索符合泰国情况的新工业发展模式。从下周起的每周三,将由工业部副部长兼BOI秘书长希乐雅(又译希叻雅)主持召开工作进展交流会,跟踪各项目工作推进速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