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报告显示:16年自建房市场格局仍未改变,但17年料增10%

0

泰国中华网1月16日报道    HBA发布的2016年泰国自建房市场报告称,2016年自建房市场格局仍未改变。总规模440亿泰铢自建房市场77%仍由独立承包商承建,总值约合338.8亿泰铢。HBA市占率仅为23%,总值约合102亿泰铢,这与协会120亿目标仍有不小差距。但2017年自建房市场料增10%。

泰国房屋承建商协会(Home Builder Association,HBA)会长披切指出,2016年泰国自建房市场总体表现和前年持平,约为440亿泰铢。其中由该协会旗下会员企业承建的自建房仅总规模为102亿泰铢,占全国自建房总规模的23%。

去年年初时,该协会估计旗下会员承担的自建房总规模将达到120亿泰铢,但实际的情况却是只有102亿泰铢。上半年得益于政府政府利好因素拉动,自建房市场发展势头很好,但到了下半年情况出现了恶化,农产品价格低迷以及整体经济环境不理想,大致自建房需求下滑,部分家庭推迟了自建房项目开建时间。

但不管这样,相信2017年金鸡年,随着国内农产品价格逐步上扬,国内经济逐步好转、政府一系列财政刺激计划以及土地税调整等影响,预计今年协会部分的自建房总规模将有望增至110亿泰铢同比增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