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报告暗示:下半年经济料持续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9日报道    泰国经济二季度的意外表现以及对下半年经济优于上半年的乐观预估进一步提升了当局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的信心。另外近期也将启动倾听低收入者心声计划。

泰国财经办主任、财政部发言人吉萨达在政府财政工作报告释出会上指出,泰国经济二季度的意外表现以及下半年经济良好发展趋势进一步提振了当局实现全年经济增3.5%的目标。可以说下半年经济表现会比上半年更好。

泰国前5个月的对外贸易顺差额约为51亿美元,入境外国游客人数共计1461万人,同比增长4.6%。游客来源国主要有,中国、CLMV国家(柬埔寨、老挝、越南和缅甸)、韩国以及印度等,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出现了近 3个月以来首次增长。

而政府财政支出方面,投资支出方面累计完成50.3%,其中70.7%预算捆绑在了1600亿泰铢的年中预算中。目前该部分预算完成支出26.3%,39.3%签署了捆绑合约。随着政府投资预算逐步落实,主要经济指标数据也出现了改善。一季度泰国经济增3.3%,而二季度经济增幅优于一季度,并有迹象显示会继续提高,因此财政部对于实现全年经济增3.5%非常有信心。

另外,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塔聂说,将启动这对全国等级注册的1410万低收入者的面谈工作,时间是2017年7月20日至8月18日,届时将在全国范围内招募70000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完成面谈信息采集工作。他说,倾听他们最真实的心声对于政府制定政策和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悉在对申请政府福利的低收入者材料复核过程中目前仅有8000-9000人不符合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