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泰国稻农经济状况普遍较好

0

泰国中华网7月17日报道      超级民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事单一农作物种植的农民不仅无法实现存款目标,还会出现469泰铢的负债。而从事混合农业种植的农民每月至少有5000泰铢的“剩余价值”,稻农每月结余多到4千多泰铢。

泰国超级民调(SUPER POLL)于近日发布的一份农民收入报告结果显示,从事混合农业种植的农民每月至少有5000泰铢的剩余价值,而反观从事单一作物的农民不仅无法实现存款目标,还会产生469泰铢的负债。

该份报告抽取了全国557份样本,对象包括了除水稻种植以外的所有农作物种植农民群体,结果显示,从事单一农作物种植农民的平均收入远不及他们的支出,导致他们每月平均负债469泰铢。据悉他们每月收入为15166泰铢,而每月支出额为15635泰铢。

而从事果园等混合农业种植农民每月至少可结余5746泰铢,他们平均每月能够实现结余很大程度来自支出低于收入,据悉他们每月收入17987泰铢,而支出为12241泰铢。类似的情况在稻农身上也得到验证,稻农每月结余在4197泰铢,其中月平均收入为12071泰铢,而支出为7874泰铢。

但不管怎样,在子女是否会结果父母农具从事农业耕种衣钵时,还是超过一半受访者表示,相信子女会继续农业耕种的传统。而其中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不确定,另外还有13.8%表示他们之后将没有人接手。

而对数据深入调查后发现,有子女的农民每月都有结余,金额在4407泰铢护额4749泰铢之间;反观没有子女的农民则没有结余,甚至还有1098泰铢的负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