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政府基建投资成果将在5年后显现

0

泰国中华网7月24日报道    政府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将坚定不移的持续推动大基建项目建设的步伐和计划,同时强调虽然财富地区分布不均的情况仍存在,但坚信未来5年总计1.3万亿泰铢的政府财政支出计划将能够绽放花朵并结出果实。

巴育总理在最近一次全国电视讲话上释出了上述讲话内容,他说,政府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并为此而努力实现目标。虽然目前政府的行动方案难以在短期内看到成果,但坚信能为泰国5年后或者说更远的未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援。因为政府现在的工作就是为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和铺垫,尤其是铁路项目、高速公路、机场、城市捷运项目以及国际海港码头等因为建设周期长的缘故,将难以在短期内让公众获得感知上成长体验。

他说,政府在过去3年中已经就社会公众秩序、经济结构改革调整以及国家改革框架设计等3大核心问题上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尽管经济报告显示的数据表明泰国经济正展现出复苏的迹象,但政府却非常明白一个事实,就是国民收入并未得到明显提高。至少距离政府设定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不管怎样,巴育总理表示,相信政府积极推进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将会在不远的将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积极的支援,民众也将真切体验到项目所带来的便利和经济实惠。

未来5年泰国经济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公路方面,未来5年全国将新增700公里历程4车道的乡村高等级公路,与此同时全国特别高速公路历程也将增至636公里。铁路方面,未来5年全国复线铁路历程将从目前的250公里增至3500公里,并将重点发展总长度为1039公里4条铁路线。届时将城际私家车使用量从目前的59%降至40%,将铁路行驶速度从目前的每小时60公里提高至100公里。

港口码头海运方面,将全国海岸客货两用码头从目前的5个增至23个,重点开发廉察班深水码头将年处理集装箱数量从目前的1100个提高至1880个,有效节约石油消耗量1000亿泰铢,为GDP提供至少2%的贡献。

而航空方面,将继续推进国际机场扩建工程计划,将泰国全年航运旅客接待量提高至6000万人次,满足每年30万架次航线飞行需要。总之,政府基建投资计划将会在未来5年绽放花朵并结出满满的果实。但在此之前,公众需要足够的耐心等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