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16亿扶持泰南3府发展生态发电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6日报道     内阁最新行动为泰南3府未来电力安全提供了保障,同意出资15.55亿泰铢组建3家生态发电企业,在增强电力安全的同时,也希望以此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泰国内阁本周例会讨论并通过了南部电力保障发展计划,暨同意出资15.55亿泰铢在南部3府组建3家生态发电企业,在提高当地电力供应和安全的同时,也希望生态发电计划能够为当地经济注入更多活力,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内阁最新决议对于刺激泰南3府地方经济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信号。这可谓是政府加快南部3府经济发展最新的例证。政府推动泰南生态发电项目主要也是考虑到当地的特殊性,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开征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既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又确保当地环境不受影响。

泰南电力安全问题长期以来都是政府极力想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但当地民众相比煤炭等低成本电力项目一直以来都更喜欢可再生能源项目,因为对当地的旅游业影响较小。

据悉,此次内阁通过的泰南3府生态发电项目单个项目的装机总量基本都在10兆瓦以内,作为小型发电项目,相信对于改善当地经济还是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