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批准清迈、普吉新建机场议案,投资额126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5日报道     AOT董事会通过了清迈和普吉建第2座新机场的议案,预计总投资额达到1260亿泰铢。

泰国机场集团(AOT)董事会在本月24日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在清迈和普吉新建第2做机场的议案,作为AOT总体战略发展规划要求,新建机场符合未来地区航空出行需求的发展。

普吉和清迈是继曼谷素万那普和廊曼机场后泰国通勤率最高的机场之一,年接待客流量都是千万级的。目前AOT共控制着全国6座国际机场。根据官方预估,再过20年清迈机场年客流量将高达2333万人次,航班起降数达到137790架次。

而按照清迈机场当前配置折算后的最大接待量将会在7年后达到峰值,即年接待量将达到2000万。至于普吉机场,20年后年接待量预计在4242万人次,其中起降航班总数为211150架次。然而按照普吉机场当前的配置和接待量看,4年后将触顶,年接待量达到1800万人次。

尽管AOT已经为各机场发展指定的总体规划发展方案,但仍无法满足客流量增长的需要。因此,讨论后通过了建设新机场的计划以满足未来客流量增长的需要。就目前投资预估看,两座机场将需要花费126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