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CBD区办公楼租赁稳步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日报道     曼谷办公空间租赁市场继续保持着稳定增长势头,尤其是CBD商区办公租金价格季度同比增长3.1%,除了市场需求的拉动外,国外共享办公空间企业入驻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根据泰国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1季度曼谷市办公租金市场继续保持着稳定增势,一方面是得益于供给增加,另一方面就是市场需求扩大。比如核心商业中心区(CBD)的办公空间租金价格季度同比就提高了3.1%。目前曼谷市CBD商区办公租金均价在每月每平米998泰铢。

这一租金价格不仅比去年的每月每平米804泰铢的均价高出了近200泰铢,也创下了曼谷核心商区办公租金价格的历史新高。以曼谷市租金价格排名最高的3栋办公大楼为例看,每100平米为单位基准,Gaysorn Tower每月租金费用在15万泰铢,为曼谷市租金最高的办公楼;PARK VENTURES和Bhiraj Tower排名第二、第三,租金价格也都在每月12.5万泰铢以上。

换句话说,Gaysorn Tower每月每平米租金价格就是1500泰铢,折合300人民币。PARK VENTURES为1300泰铢,而Bhiraj Tower为1250泰铢。相对应的就是曼谷市非CBD商区办公租金价格表现,最低的是每月每平米672泰铢。尽管与最高的相差近300泰铢,但相比去年的每平米526泰铢,同样也新增了150泰铢。

另外,办公空间供给方面,今年1季度同比新增了65000平米,增幅15.1%。而其中待租办公空间比例大约在7.3%。就目前市场供需表现看,这样的情况还会保持3-4年。

最后,就是今年年内可提供租赁的办公空间总面积将会达到150000平米,湄南河两岸会是下一个快速成长的区域,且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关注。而刺激曼谷市CBD商区办公租金价格上涨的另一个因素就是共享办公初创企业的加入,目前已知的就有The Great Room,Spaces、JustCo、WeWork共计4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