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使馆:机场打人保安已被辞退 继续与泰方沟通

0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27日晚,中国公民在曼谷廊曼机场被打事件发生后,大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分别向泰移民局、泰机场管理局、旅游体育部负责人提出交涉,指出中国公民在机场被打事件性质恶劣,要求泰方尽快彻查事件真相,惩处肇事者,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及时向中方通报情况。

泰移民局、泰机场管理局、旅游体育部均向大使馆表示高度重视此事,将抓紧查清事实,妥善处置。巴育总理获知此事后高度重视,对事件发生表示遗憾,要求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加强服务。视频中打人保安所属的廊曼机场管理局于9月2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事公开表示道歉。

另据泰方通报的最新消息,打人保安已被辞退,廊曼机场管理局局长被停职。

大使馆一直与被打中国公民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向其通报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其表示接受泰方的道歉,也对大使馆的全力协助深表感谢,并通过其个人微博表示希望此事就此结束,能回归平静生活。

9月30日上午,泰旅游警察负责人会同中国大使馆专门前往机场检查有关工作。

中国大使馆将继续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为来泰中国游客积极提供协助,维护我公民的合法权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