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去现金和支票支付最快2年内完成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5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称,随着电子支付系统的普及和不断完善,相信最迟2年内用支票和现金来支付税金的方式将基本不会有人在用了。

泰国税务局官员透露,目前该局正在与泰京银行,开泰银行,盘谷银行、汇商银行以及柜台服务公司就更广泛的电子支付服务业务合作展开讨论。尽管个人和公司上缴税款将可直接透过授权合作机构实现支付。

而不再需要本人和员工亲自到税务局柜台前排队办理相关的手续。尽管目前税务局各收费部门已经完成了电子支付受理升级,但真正使用的人数还是不高。据悉,目前通过电子支付完成纳税的仅有55%,而另外43%仍以银行支票进行支付。

甚至还有约2%的纳税人是用现金来纳税。不管怎样,就目前电子支付和移动支付的普及,相信最迟2年内税务局内部支付将基本不会再有现金和支票支付。基本全部都是通过电子支付完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