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要求车企2年内升级到欧5排放标准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0日报道     泰国当局决定将新欧5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时间表大幅提前,面对日益严重的PM2.5空气质量影响以及公众舆论压力,此举很难对当前曼谷大都市圈雾霾天气产生利好。

泰国工业部工业经济办公室主任纳塔蓬透露称,为了应对空气中PM2.5浓度超标的问题,同时加快汽车制造业升级步伐,决定将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即新车欧5尾气排放标准提前1-2年内完成。

如果该加速计划进展顺利,那每年可减少37391吨的汽车尾气中的PM2.5排放量。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是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工业污染产生的PM2.5排放量影响似乎比汽车严重得多。对于公众来说,更期待看到当局拿出更快速有效的应对方案,而不仅仅只是做预测或是预估性的论断。

根据泰国汽车制造业各类燃油类型机动车统计数据看,目前达到欧5尾气排放标准的车型共计27款,其中大中型机动车11款。这其中有19款还是进口车。而另外还同时通过欧6测试的车型,合计27款,部分还坚固国内销售市场。进口的达到欧6标准车型有84款。

最后,他强调,应对城市雾霾天气,需要各行各业共同的努力。市民需要减少自驾车出行的频度,同时在购买骑车时尽量选择选购欧标更高的车型,从而减少汽车尾气PM2.5排放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